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沈榮津:核廢無法解決 認同侯友宜稱核電假議題

2019/8/22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2日電)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拋出重啟核四議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核能發電占比不到一成,核廢料去處也無從解決,難怪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是假議題。

韓國瑜主張在安全無虞、人民同意條件下支持重啟核四,但同黨的侯友宜說,沒核能安全、沒能力處理核廢料就沒有核電。談核電議題時,要兼顧是否有核災救災能量;只要沒人民支持,核電都是假議題。

沈榮津下午在高雄市出席「南方領袖教育學院」系列座談,回答民眾提問時表示,核能發電在現行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發電占比僅9.9%,但核電議題卻被過度誇大,好像不用核電就一定缺電。

他說,核電運轉成本雖較低,但建置成本高,除役成本幾乎是無底洞,卻被外界忽視。現在核能發電問題是無法用,不是政府不用;核一除役,核二要延役卻面臨用過的燃料組移出無處可去,新北市政府遲不准台電蓋高階核廢料乾式(暫時)貯存場,屏東、東部與離島等地方政府也都拒絕(終極貯存場),而核三屏東縣政府也不要了。

沈榮津表示,核四設計20多年前雖是先進,如今恐不再先進,且當時參與興建的業者有些已破產,有些則因善後風險高,接手意願不高,重啟核四談何容易,難怪侯友宜說核電議題是假議題。(編輯:李明宗)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瑜國政直播 綠委:竟變成核電佈道大會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