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軟實力國際研討會 日媒關注總統大選

2019/8/23 12:25(8/23 1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日本「亞洲調查會」昨天在東京舉辦國際研討會,邀請中央社社長張瑞昌、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等人探討台灣軟實力的魅力,日媒報導台灣的民主化,且關注明年總統大選。

日本一般財團法人亞洲調查會昨天在日本記者俱樂部舉辦以「現代台灣社會的變遷-社會的意識變化與軟實力的魅力」為題的國際研討會。

研討會由張瑞昌、東京外國語大學大學院總合國際學研究院准教授小笠原欣幸、記者暨大東文化大學特任教授野嶋剛、每日新聞社論室專門編輯委員坂東賢治擔任與談人,由亞洲調查會常務理事吉田弘之擔任司儀。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這場研討會探討台灣民主化的進展以及在台灣認同感增強之際,台灣向全世界發聲的能力日益增強的現況。

報導說,張瑞昌在說明台灣的民主化的進程時指出,台灣已培育以自由與民主為養分的土壤。有關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活動,他認為這向全世界證明了中國「一國兩制」的失敗,獨裁與民主主義是不可能共存的。

野嶋指出,受到中國影響力擴大的影響,台灣在國際社會更加孤立,但在蔡政府執政下,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婚合法化的國家,加上推動非核家園等努力,在亞洲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存在感漸增。

小笠原分析台灣明年一月總統大選選情,言及美國川普政府決定出售F-16V戰機給台灣的影響指出,美國如果真心挺台灣的話,如何讓這點融入選民的意識將是關鍵。下屆總統大選,選民將被迫思考比以前更多。

日本電視台新聞網(NNN)報導,這場國際研討會探討到台灣明年一月的總統大選。研討會上,專家指出,正值中國與美國對立之際,台灣應選擇走什麼路是選戰最大的焦點。

報導說,明年一月的總統大選,執政黨民主進步黨候選人是現任總統蔡英文,最大在野黨國民黨決定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此外,鴻海公司創辦人郭台銘、日前組新政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動向也備受關注。

小笠原指出,美中對立將對台灣明年一月的總統大選造成影響,中間選民將思考台灣該何去何從,這是左右這場總統大選最重要的焦點。

他說,美國決定出售F-16V戰機給台灣,對於走親美路線的蔡政府來說是有利的,但與蔡政府對立的中國為了阻止蔡總統連任,勢必會做出很多動作。(編輯:陳永昌)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