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ecare批會日學者失禮 促韓國瑜王淺秋請辭

2019/9/8 12:15(9/8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8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待日籍學者被批失禮表現還遭對方打臉,Wecare高雄FB貼文指市府的聲明及危機處理,絲毫都不在乎高雄市國際形象,促韓國瑜及新聞局長王淺秋請辭。

對此,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回應,此事件該檢討改進處,市府日後必定改善;前市府官員們不必幸災樂禍、無所不用其極的抹黑看衰高雄。

韓國瑜6日接見由召集人松田康博率領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參訪團時,對媒體說「等了25分鐘」、「今天我沒有遲到」等發言,事後松田康博在臉書FB貼文行程準時,「難以理解韓市長及團隊作風」。市府事後聲明因府外聯絡人疏忽造成客人跑錯地方,行程延遲與日本參訪團無關,客人並沒有遲到。

韓國瑜日前接待日籍訪賓也曾遲到25分鐘,這次不僅網友批評,留言也湧入松田康博臉書道歉致意,但事件持續延燒。

「Wecare高雄」就在臉書貼文批評,指韓國瑜在日籍學者面前說了不該說的話、學者到市府拜會行程竟是競選總部安排,質疑市府歸競總控管、幕僚安排失職,彷彿是一場鬧劇,市府危機處理不當毫不在乎高雄市的國際形象等,促韓國瑜及王淺秋主動請辭。

包括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邱俊憲等都批評韓國瑜失禮、高市府敷衍、做人不厚道等,貽笑國際。

而松田康博臉書一度被留言灌爆關版,今天凌晨於臉書再發文表示:「韓國瑜市長的競選團隊在當天晚上向我們說明並致歉。有關聯絡不順的部分,包括叫我們不要太早到、沒有給我們高雄市政府相關單位的聯絡方式、沒有事先確認好會面地點等等失誤湊巧的串在一起,才會造成這次的狀況。本人以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的身分,接受這個說明與道歉。」

有關松田康博提到韓國瑜競選團隊6日晚上向他們說明並致歉一事,是韓國瑜台北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出面向日籍學者致歉,孫大千並在臉書貼文標記「好朋友之間的情誼仍然不會受到影響」。(編輯:林沂鋒)108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