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批蘇貞昌散財童子 政院:藍執政未看緊荷包

2019/9/11 18:57(9/11 1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余祥台北11日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指行政院長蘇貞昌是「散財童子」,行政院發言人Kolas回應,民進黨執政3年累積歲計賸餘,國民黨執政8年為何沒有,「有沒有替人民看緊荷包?」

國民黨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吳敦義今天在中常會上指出,蘇貞昌身為九合一選舉敗選者聯盟的首席代表,敗選不思反省,現在為了明年總統及立委的大選,花全民的錢不手軟,不到半年增加政府開支新台幣800億元以上,蘇貞昌不應該稱為「行政院長」,應改叫「散財童子」。

吳敦義並質疑,這多出來的800億,錢要從那裡來,他責成立法院黨團於總質詢期間好好問問,有沒有法律授權、是否完成法定程序,國民黨也會適時派員向監察院提出舉發。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下午表示,蘇貞昌多次講過,政府謹守財政紀律,民進黨執政3年來,累積了歲計賸餘,提出多項福國利民的政策跟措施,吳敦義提到的新台幣800多億元支出,都是給人民更好的生活,例如婚育青年津貼、租屋補助、減稅讓人民有感等等。

Kolas說,這樣的做法卻招來吳敦義說是「散財童子」。她不免要反問吳敦義,為什麼民進黨執政這3年可以累積歲計賸餘,國民黨過去執政8年為何沒有累積,「國民黨執政有沒有替人民看緊荷包?有沒有提出好的政策?」

Kolas表示,政府非常積極為人民做事,並到各地和人民溝通,快速回應需求。不管哪一黨,批評政府之前必須要理性、基於客觀事實與歷史來提出相關評論,否則只是選舉期間的口水與莫須有的指控,是政府無法承受之重。(編輯:黃瑞弘)108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