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指亂開支票不顧教育 綠:支出比馬英九執政高

2019/9/12 1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王揚宇、顧荃台北12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了輔選,亂開政策支票,卻吝嗇投資教育;民進黨團則回應,民進黨從執政以來,教育支出逐年提高,比馬英九執政時還高。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直指蘇貞昌為了輔選總統蔡英文連任,竟不顧財政紀律亂開政策支票,形同政策買票,卻吝嗇於投資教育,孩童夏天在教室上課,連基本冷氣設備都沒有。

黨團副書記長林奕華表示,行政院先是提高老農津貼,又放寬了旅遊補助,現在更喊出高鐵延伸至屏東方案,事前都沒有完整效益評估,只是因為選舉年而大撒幣。行政院在前瞻計畫編列新台幣324億元在教育建設上,僅占前瞻計畫總經費約不到4%。相對於高鐵延伸至屏東,因各方案路線不同,需要花費500至1500億元不等。

林奕華說,政府應該想想屏東機場被譏為蚊子機場的下場,不要因為選舉,打著交通平權的旗幟,亂開不切實際的建設支票;國民黨立委林麗蟬則說,不少偏鄉中小學基礎建設,連教室天花板都是斑駁老舊,下雨還會漏水,廁所破舊異味難除,要求教育部改善,換來卻是推拖拉、一堆理由,編列324億元的教育前瞻計畫,到底用到那裡去了。

針對國民黨團的質疑,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隨即召開記者會回應,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民進黨從2016年執政以來,教育支出占年度總預算的比例逐年提高,比過去馬英九執政時期還高。

關於老舊廁所跟運動設施部分,李俊俋舉其個人例子來說,在這2年內,他幫忙在嘉義市27所國中小學中,增取到15間學校設置PU跑道,另外嘉義市光今年就施作4座風雨球場;此外,教育部今年已編列預算處理校舍老舊廁所部分,請問林奕華是不是不知道這件事情,還是沒有在爭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說,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與林奕華等人昨天針對冷氣設備議題,與教育部進行座談會,會後有很大的進展與成果,相關內容公布在吳思瑤的臉書,但林奕華今天卻跳出來罵教育部,令人覺得奇怪,希望林奕華對於政府的努力要給予適當的鼓勵,不要戴著政治的有色眼鏡,胡亂噴口水。

管碧玲指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指蘇貞昌是「散財童子」,也說民進黨為了政策買票,大撒幣新台幣800億元,而且還列出一個表,稱表上的政策是大撒幣政策,但表中的老農津貼調整部分,是法定要發的、需要調整的,「你們要砍嗎?」,而且表上的每項政策都是要救產業、拚經濟,苦民所苦,「國民黨要刪除哪項跟我們說,我們好好來辯論」。

蘇貞昌則透過臉書表示,他始終相信,朝野政黨一起努力,國家就能大步向前進。今天上午看到國民黨幫忙整理政院今年的政績,備感窩心。

蘇貞昌說,蔡政府執政之後,大幅減稅、提升福利,卻還能穩住國家經濟,讓財政年度有賸餘。希望大家幫忙大大大力宣傳出去,讓民眾知道政府的好成績。(編輯:林興盟)108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