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秀蓮若連署過關選總統 卓榮泰:黨一定要處理

2019/9/21 20: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1日電)前副總統呂秀蓮擬代表喜樂島參與2020總統選舉可能影響民進黨選情,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表示,參選當然會造成影響,希望選情能夠單純化。如果呂秀蓮真的成為候選人,黨一定要做處理。

卓榮泰今天接受民視「新聞觀測站」節目專訪,針對5天斷了兩個邦交國,他表示,這對民進黨也是一個考驗,對中國而言,香港的事情很棘手,不能讓步也強硬不下去;美中貿易的狀況好像沒有拿出什麼對策;看到台灣的選舉在即,短時間內用這種外交的壓迫。

他說,中國用外交手段逼迫至少產生兩個方向的效果:一個就是介入選舉、一個就是擴張霸權,中國介入台灣的選舉很清楚看得到,介入選舉是無庸置疑。

他說,在這個時候,不是要懼怕,也不是讓人民覺得恐慌,而是希望大家知道,我們面對的是一個國際這樣險惡的局勢,唯有靠自己,用民主的力量站起來之後,讓世界更看得到台灣,所以今天努力的也是這個東西。

至於呂秀蓮一旦參選2020雖無法當選,但可能影響民進黨的選情?卓榮泰說,不敢這樣講,因為參選是大家的權利,不過那一天晚上,對他來講,一夜失眠,超乎預料之外,隔天他拜會了呂秀蓮,他認為呂秀蓮是黨內過去尊重的國家領導人、共同資產,希望呂秀蓮在這整個連署的過程當中,維持主體性、不要被有心的政黨操弄了。

被問到呂秀蓮的總統連署過關是否動用黨紀處理,卓榮泰表示,如果呂秀蓮真的成為候選人,民進黨已經正式提名了一位候選人,如果還有人成為另外的總統候選人,黨是一定處理。目前應該還要保持更大的寬容互相溝通。

對於蔡賴配的可能性是否存在,卓榮泰表示,目前任何可能性都存在的。至於蔡總統找什麼樣的副手,卓榮泰表示,那完全是總統的權利,應該留給總統這樣一個空間。(編輯:張均懋)108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呂秀蓮參選總統 鄭文燦:台灣民主的一部分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