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官員華府活動同框 外交部:象徵關係深化

2019/9/27 1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7日電)多位台美官員26日共同出席一場華府智庫研討會。外交部今天表示,研討會由外交部拉美司官員與美國國務院西半球官員同座,探討如何加強合作以促進拉美地區的發展,象徵台美關係的深化。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26日舉辦「台灣協助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發展的角色」研討會,多位台美官員與會,針對台灣對友邦的貢獻、台美雙方將如何在拉美地區推動經濟成長、良善治理及國家發展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

研討會與會人士包括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副助卿歐萊利(Kevin O'Reilly)、駐美代表高碩泰、外交部拉美司司長俞大㵢,以及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等。外交部指出,這次研討會有外交部拉美司官員與美國國務院西半球官員同座,深入探討台美雙方如何加強合作,共同促進拉美與加勒比海地區的發展,象徵台美關係的深化。

高碩泰致詞時表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在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跨黨派支持下,台美的緊密合作也延伸至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台灣作為美國的關鍵夥伴與世界的良善力量,將持續在印太、拉美乃至全球,為促進共同價值與捍衛共同利益做出貢獻。

俞大㵢指出,維護台灣與友邦的邦交關係以防制極權國家的勢力擴張,值得所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努力。台灣期盼未來持續與美國、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協助台灣拉美友邦的國家發展,為區域穩定及繁榮貢獻心力。

研討會後,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代理助卿柯札克(Michael G. Kozak)也在推特上發布出席這場研討會台美官員合影的照片,並在推文中引述歐萊利的話表示,美國樂於與台灣合作,協助支持拉美夥伴國家的發展願景。

此外,外交部指出,其他與會人士包括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拉美暨加海局副助理署長利柯(Bernardo Rico)、美國「海外私人投資公司」(OPIC)西半球資深顧問佩利奇亞(Kristie Pellecchia),以及多位台灣邦交國、理念相近國家駐美大使館官員。(編輯:林興盟)108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薛瑞福:帛琉與馬紹爾群島也面臨轉向壓力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