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台經貿協會國慶晚會 政商交流加強雙邊關係

2019/10/11 12:45(10/11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1日專電)馬台經貿協會昨晚於吉隆坡地標吉隆坡塔舉行慶祝中華民國108年國慶晚會,馬台政商人士約250位出席盛會,其中台北醫學大學參訪團也受邀共襄盛舉。

國慶晚會由馬台經貿協會會長陳榮立局紳主持。出席者包括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洪慧珠、馬國上議院王鍾璇上議員、馬來西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永昌、僑學界、台商會會長等約250人參加。

洪慧珠致詞時感謝馬台經貿協會成立5年以來,每年持續舉辦慶祝中華民國國慶晚會,今年選在國慶日舉行且規模更為擴大,展現馬國華人社群對中華民國的友誼。

她也感謝馬台經貿協會舉辦許多雙邊活動,包括安排台灣青年到馬來西亞觀摩,前2個月也舉辦孫中山革命足跡參訪團等,不僅增進彼此之間的瞭解,還能讓參訪團獲得許多寶貴知識及經驗。

她進一步指出,在推動新南向政策下,台馬在經貿投資、文教、觀光旅遊等方面交流成果豐碩,另一方面,台灣不畏政治上的艱難挑戰,持續拓展國際空間的決心不變。她在晚會上也轉述總統蔡英文國慶談話的重點內容。

陳榮立表示,希望馬台經貿協會能繼續扮演橋梁角色,協助引進外資,帶領台灣企業家到馬來西亞發展,並積極推動醫療觀光、高科技農漁業技術、城市系統規劃和環保等產業。

林永昌則說,將與馬國各商會保持密切聯繫,隨時了解馬國商人需要,向台灣推薦好企業,並引進新技術,希望能促成雙邊更多合作。

他表示,台灣有很好的技術,大馬有很好的天然資源、人力與地域,可以互補雙邊的優缺點。尤其馬來西亞去年剛換新政府,台商總會將把握機會,提升雙邊貿易關係。

另外,台北醫學大學參訪團也在董事長張文昌帶領出席國慶晚會。參訪團希望透過三家附屬醫院,包含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萬芳醫院以及雙和醫院的資源,積極努力與馬國醫療技術交流合作。(編輯:王永志)108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