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重立委提名傳承諾跳票 民進黨:絕無此事

2019/10/18 1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8日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爭議未歇,今天又傳出民進黨中央承諾新北市議員李余典「3月立委補選余天上,下屆立委選舉換李余典上陣」跳票,民進黨今天表示,絕無此事,該區初選結果余天勝出,過程皆依照黨內民主機制進行。

上報昨天報導,今年3月三重立委補選,黨中央曾做過內參民調,當時李余典支持度高於余天,參選意願也較大,但負責協調的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考量補選時程短,須推派爆發力強的人選,快速炒熱選情拉抬投票率,因此放棄民調較高、地方組織強的李余典,拍板徵召脫離基層已久、但具全國知名度的余天上陣。

報導指出,該名黨政人士說,黨中央當時請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帶著余天當面勸退李余典,為按捺李與基層的不滿情緒,訴求團結拚勝,黨中央高層向李表明,補選有戰略考量,這次讓給余天,2020再換李上陣,余天也同意這項安排。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李明俐今天對此表示,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絕無此事。三重原本就是黨內初選選區,該區初選結果由余天勝出,代表民進黨參選該區立委席次,過程皆依照黨內民主機制進行。(編輯:紀淑芳)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