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嚴德發:112年F-16V先交2架 6年完成交機

2019/11/12 11:30(11/12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2日電)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在立法院院會備詢時表示,新式戰機F-16V將在民國112年先交機2架,預計115年完成66架交機。立委詢問潛艦國造問題,他強調,潛艦國造不是假議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偕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國防部長嚴德發、財政部長蘇建榮至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編製情形並備質詢。

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先詢問F-16V戰機交機期程。嚴德發說,新戰機將在民國112年先交2架,單、雙座戰機各1架,先讓空軍進行測試,預計115年可完成66架F-16V交機。

嚴德發補充,F-16V戰機從113年起分批交機,預計一批可交4、5架。

周陳秀霞也問,新式戰機需要107名飛行員,但這9年來,我國F-16戰機的飛行員只增加21人,詢問115年交機前,空軍能否如期培訓完成。

嚴德發表示,台灣採購56架單座戰機、10架雙座戰機,確實需要107名飛官,國防部將先從既有的第4、5聯隊抽調成熟飛官,時程是110年至114年;空軍從明年起,空軍官校正期生和飛常班隊招募都會增加員額,以便補充給第4、5聯隊。

此外,周陳秀霞質詢時指出,潛艦國造是歷任總統都規畫想做的事情,但韓國瑜稱潛艦國造是假議題,詢問嚴德發為何有這麼大的認知差距?

嚴德發備詢說,潛艦國造不是假議題,蔡總統今年5月還到台船主持動土典禮,強調潛艦是海軍一直爭取的軍備,政府從民國105年投入預算,預計到114年完成,目前正進行細部合約設計、建造潛艦階段、蓋廠房工作。

周陳秀霞追問政府規畫基隆潛艦園區的進度。嚴德發表示,這是由潛艦案主合約商台船規劃,國防部樂觀其成,因為這可以引進國際大廠,屆時將增加就業機會並鏈接國內企業,達成國防自主。

周陳秀霞詢問政府是否爭取F-16V授權,能讓台灣漢翔公司自己組裝?嚴德發說,國防部未來將朝這方向努力。(編輯:張均懋)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