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軌道建設 總統:決策者要以整體角度看問題

2019/11/21 17:13(11/21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1日電)媒體報導,擔任桃園鐵路地下化計畫審查委員的張勝雄直言是「錢坑」。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或許有些委員會從某個特定角度看問題,但作決策的人必須以國家整體角度來看問題。

蔡總統、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下午1時許陪同爭取連任的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蔡適,應前往基隆市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立委,一行人高喊「小英當選、適應當選」,蔡總統除在印有「基隆囝仔」T恤寫下「從台灣頭贏起」外,並為蔡適應披掛競選彩帶。

聯合報報導,15日剛通過綜合規畫案的桃園鐵路地下化計畫,擔任審查委員的張勝雄直言是「錢坑」,不滿交通部強勢通過,審查後隨即請辭。

有記者詢問,是否擔心軌道建設遭質疑是政策買票?蔡總統說,很多審查過程中確實會有很多不同意見和多元取向,但終究必須從國家整體發展,思考基礎建設的需求,軌道建設確實在國家整體發展上扮演一定的角色,不僅能縮短城鄉差距,且讓環島交通更流暢,對國土規劃非常具有意義。

蔡總統表示,政府規劃西部主要以高鐵,東部以快速軌道系統,連結起來變成環島系統,對台灣整體國力整合和國土規劃非常重要,或許有些委員會從某個特定角度看問題,但是作決策的人必須以國家整體角度來看問題。

另外,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也是現任大安、文山區立委阮昭雄三問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大安豪宅若是李佳芬妹妹李佩芬所擁有的話,到底有無以人頭購買房子。對此,蔡總統說,「這事情我沒辦法多作評論」,還是要當事人把事情說清楚,這也是攸關政治人物誠信問題。

媒體也問到,過去在紐約有公寓,是否也要說清楚錢從哪裡來?蔡總統表示,這些在申報過程中都申報過了,而且地址什麼都有,「你要查都可以去查,這沒什麼問題」。(編輯:李錫璋)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