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風調雨順由神決定 選錯人無法國泰民安

2019/11/24 14:06(11/24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4日電)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到南投縣出席競總成立大會時說,參拜廟宇體悟風調雨順由神決定,國泰民安由人負責,若選出的人貪污腐敗、派系分贓,選錯人就無法國泰民安。

韓國瑜上午到南投縣農工商會展中心出席「韓國瑜暨許淑華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許淑華、馬文君、孔文吉、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南投縣長林明溱、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副議長潘一全等人到場,眾人輪番致詞批評時政,支持者熱烈回應。

韓國瑜致詞時說,去年11月24日選舉結果轟動全台灣、震驚全世界,贏得15縣市長,也贏得大部分縣市議會議長選舉,帶來驚人改變,但他今天來到南投百感交集,酸甜苦辣都有,思考參與政治的目標與價值為何、追求什麼,都是希望台灣越來越好。

現場支持者高喊「凍蒜」,讓韓國瑜坦言內心壓力很大,並以神明最高位階玉皇大帝、最小是土地公譬喻人間最高官位是總統、最基層是村里長,他說,風調雨順由神明決定,國泰民安由人民負責,若選出的人貪污腐敗、派系分贓,選錯人就無法國泰民安。

韓國瑜說,外交走不出去、教育改革越來越差、民心紛亂、辛苦人越來越多,大部分台灣人沒有錢,經濟越來越差,年輕人被世界慢慢忘記,所以必須改變,唯一機會是手上選票,若未來4年讓民進黨繼續執政,立法院繼續掌控多數,想怎樣就怎樣,大家不害怕嗎。

韓國瑜推薦「一龍雙鳳」給選民,他說,希望支持孔文吉、許淑華與馬文君,以及不分區立委排名第15名的謝龍介,希望選民明年1月11日將總統票投給韓國瑜、立委票及政黨票都投給國民黨。

許淑華說,中興新村活化不能只是「名詞」,若能完整規劃連結台中市、彰化縣,相信中興新村就可成為「明珠」;另外,南投縣土地問題複雜,牽涉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台大實驗林、原住民保留地等,因此土地正義也是她未來關心的重點。(編輯:李亨山)108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