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體紅人轉戰政壇 于美人成宋楚瑜翻譯機

2019/12/7 14:51(12/7 14: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7日電)2020各陣營發言人,女性扮演重要角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第4度選總統,也找來媒體人于美人,身為極具號召力的電視節目主持人,她展現了十足的鏡頭魅力和專業,堪稱「宋楚瑜翻譯機」。

宋楚瑜11月13日宣布參選總統,于美人才正式亮相接任競辦發言人,不過短短不到一個月,就讓外界印象深刻。

于美人常用「宋楚瑜翻譯機」形容她在競選團隊的角色,但在許多媒體的眼裡,她更像是一名經驗老到的舞者,不僅能陪宋楚瑜跟余湘「跳探戈」,還能滑步到舞池中央,博取鎂光燈焦點。

不過,主持節目久了,性格一時難以轉換,于美人跟宋楚瑜一同接受聯訪時,常主動反問宋楚瑜,有時還會幫媒體問問題。

記者詢問是否還常常「主持人上身」?于美人笑說,「對,怎麼辦?我一直想要控制我自己(不要當主持人)...」,但最後還是忍不住「cue話題」。

她也直言,很多訪問時的橋段都沒有事先演練,常常是脫稿演出,「有時候就衝出去了」;宋楚瑜彈性很大,有時後會請她「緩一緩」,但若是即興發揮,事後也都能欣然接受。

于美人受訪時也曾說,過往擔任主持人都有腳本,即便是現場錄影的節目,也都知道該說些什麼內容;但發言人每天就是被新聞事件追著跑,她常常得立刻反應,如果不熟悉就要馬上和黨內幕僚討論,直言2020大選確實給她一場震撼教育。

于美人擔任親民黨的化妝師,除了發言別具巧思,也在服裝搭配下了不少功夫,替自己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妝點門面。

上月底于美人替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李縉穎主持造勢大會,當天宋楚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她特意穿上亮橘色上衣、靛藍色裙及藍綠色絲巾,象徵親民黨、中華民國派及民眾黨共存共榮意味。

于美人說,以前都穿襯衫跟牛仔褲,即便是主持節目,也不會穿得太正式,但接任發言人後,都是深色套裝配上亮色內搭,並常常繫上各種款式的橘色絲巾,在穿衣上比以前更用心。

她也透露,為了讓宋楚瑜和她亮相的畫面好看,也請設計師安排彼此穿搭組合;因為宋楚瑜只有5件不同的西裝外套,其他人多半要配合宋的色系決定穿搭,就是要讓親民黨「出去的畫面都很體面」。108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政壇素人緊抓話語權 郭營3女將成選戰嬌點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