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造勢催票 韓營拚逆轉勝有自信小贏

2019/12/30 19:51(12/30 2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30日電)選戰倒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將在明年1月4日大台南造勢、1月9日大台北造勢、1月10日大高雄造勢貫串全台,盼藉由造勢催票、保溫,自評可望小贏。

韓國瑜祭出「民調蓋牌」奇招之後,讓選情撲朔迷離;韓國瑜日前喊出選戰差距在3至5%間,韓陣營人士表示,這個數字是有所本,也跟日本前駐台代表沼田幹夫預估的相近,此次選情膠著,輸贏就在30至50萬票之間。

韓陣營人士說,民進黨對韓國瑜窮追猛打,蔡總統甚至在政見會場合以挑戰者的姿態在質疑、攻擊真正的挑戰者,可見民進黨對於選情也沒有十足把握,若真的像外界民調顯示差距如此大,何必要用這種打法。

操盤人士說,韓國瑜在桃竹苗、花東、離島有優勢,中彰投則呈現穩定情勢,較為落後的仍是傳統綠營票倉嘉義縣市、台南、高雄、屏東,韓陣營接下來將努力拉開優勢選區的差距,並拉近弱勢選區與綠營的距離。

在最後選戰關頭,操盤人士表示,國民黨在22縣市中執政15縣市,還有19個縣市議長,具有執政優勢,近日訂出了各縣市總統目標得票數,接下來就是讓各地縣市長、議長、黨部主委因地制宜用各種方式催票。

韓陣營人士認為,民調蓋牌之後,觀察選情的重要依據就是造勢活動,12月21日高雄挺韓大遊行是點燃庶民熱情的起手式,之後造勢將一場比一場更大型。

韓國瑜昨天參加辯論會後,29日至台中造勢,場面盛大,明年1月4日台南造勢、1月9日台北凱道造勢,一直到選前之夜的高雄、新北造勢,韓陣營人士說,將如滾雪球般催出人氣,驗收韓國瑜的號召力,許多知識藍、經濟藍甚至游離選民自然會歸隊。

除了造勢外,韓陣營人士說,他們沒有放棄任何一種可以增加支持度的方式;在議題攻防上,韓陣營也與黨中央、高雄市議會分進合擊,韓競總主要以檢討執政黨政績、提出未來願景為主,高雄市議會則主打民進黨在高雄市的執政缺失等,喚起民眾記憶,黨中央則繼續打弊,包括卡神楊蕙如網軍案、民進黨強行通過反滲透法等。(編輯:楊凱翔)108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營估選情穩定投票率居關鍵 英德全台掃街催票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