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估立委席次53席到61席 10選區膠著

2019/12/30 19:56(12/30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選戰邁入倒數階段,民進黨內評估,立委席次是在57席「加減4席」,也就是最好的情況會到61席,但最壞的情況可能是53席;選戰最後階段,除了力催年輕人出來投票,府黨要角也會強力拉抬。

選前黃金週,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規劃全台四路大車掃,蔡總統從屏東出發,一路向北催票,賴清德從萬里開始,一路向南;配合1月開始的20場晚會,選前之夜則從高雄市、新北板橋、最後集結在台北凱道前,希望達成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的總目標。

黨內輔選幹部評估,立委席次是在57席「加減4席」,低標是53席,高標是61席。

黨內輔選幹部說,目前仍有10個選區呈現膠著狀態,如果這些膠著選區全部落空,那麼民進黨距離單獨過半就有一小段距離;若未能單獨過半,接下來就要看以無黨參選立委的蘇震清、策略合作的立委洪慈庸、林昶佐、趙正宇的聯盟能否過半。

黨內評估,目前的膠著選區包括新北市淡水呂孫綾、新北市汐止賴品妤、台北市吳怡農、許淑華、桃園市黃世杰、新竹市鄭宏輝、彰化縣洪宗熠、雲林縣蘇治芬等幾個選區。

黨內高層指出,最後衝刺階段,除了20場造勢晚會,民進黨中央的護國保台助選團也將加場為吳怡農等立委候選人輔選。

黨內高層說,還會將激戰區再盤整一遍,重兵投入膠著選區,展開地面戰;至於空戰的部分,則是透過文宣讓大家知道,民進黨的選情沒有外界想像的非常樂觀,包括賭盤、假訊息影響大。

此外,黨內高層也說,今年政黨票情況嚴峻,在藍營歸隊的情況下,藍營催出鐵票,綠營則有眾多小黨分食,原本預估的14席不分區還可能會再下修,目前民進黨內最擔心的是,未來國民黨加民眾黨若過半,將對蔡政府施政產生很大隱憂。(編輯:楊凱翔)108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終局之戰最後衝刺 宋楚瑜爭取不滿藍綠選票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