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終局之戰最後衝刺 宋楚瑜爭取不滿藍綠選票

2019/12/30 19:51(12/30 2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30日電)2020總統大選倒數計時,親民黨除了規畫北、高兩場造勢,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將與副手搭檔余湘進行車隊掃街拜票。親民黨發言人張碩文說,許多民眾反韓,但也不願意投給總統蔡英文,宋楚瑜最後衝刺,將極力爭取選民支持。

宋楚瑜第5度參與總統大選,定位為「終局之戰」,儘管在藍綠夾殺下,突圍不易,但他在政見會和辯論會表現獲得不少青睞,要力拚轉化成一張張選票。

擔任過省長的宋楚瑜,過往的優勢選區在桃竹苗跟中彰投,以2000年為例,宋楚瑜的全國得票率為36.84%,但原高雄市僅有29.78%得票率;2016年全國得票率為12.83%,大高雄則僅有10.6%得票率。

張碩文指出,從高雄12月21日的罷韓遊行可以看得出來,不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選民看起來非常多,2018年投給韓國瑜的高雄市民,2020年不見得會再投給韓,也不願意投給蔡英文總統,這將是宋楚瑜訴求的潛在選票。

張碩文說,選戰倒數10天,親民黨規劃車隊掃街跟定點活動,宋楚瑜跟副手余湘將分頭進行,一人若車隊掃街,另外一人就會定點拜票,掃街將從屏東出發。

張碩文表示,元旦當天親民黨規畫自辦升旗典禮,宋楚瑜將從競總與支持者徒步前往國父紀念館,不僅自辦升旗典禮還要大聲唱國歌。

此外,親民黨規劃兩場造勢晚會,1月3日晚會已敲定在高雄凹子底公園舉辦,宋楚瑜將偕4位高雄的區域立委參選人同台;1月10日的選前之夜將回防台北,預計在競總前舉辦造勢晚會。(編輯:楊玫寧)108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全台造勢催票 韓營拚逆轉勝有自信小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