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將請律師團義務協助反滲透法受調查民眾

2019/12/31 18: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1日電)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反滲透法,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表示,未來若有非政黨政治或黨務人士,因反滲透法受到調查,他義務提供律師團隊協助處理。

立法院會今天經過近5小時的表決,三讀通過反滲透法,明定任何人不得接受滲透來源指示、委託或資助,捐贈政治獻金、違法從事競選活動,也不得就涉國安、機密的國防、外交、兩岸事務進行遊說。

郭台銘下午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發文指出,2020他的新年願望就是台灣未來不會有任何一人無辜被檢舉,沒有任何一家公司會捲入滲透疑雲而倒閉,沒有任何一個學生、一個老師、一個信徒會被人利用而遭人誣陷。

郭台銘表示,大家要了解受到調查是必須自證自身清白,而非檢查官會還公道,認定的標準不在人民,未來若有任何學生、老師、一般人士、小藝人、小老闆等非政黨政治或黨務人士因反滲透法受到調查,他義務提供律師團隊協助處理。

郭台銘指出,聽聞總統蔡英文的回應是「執法機關會嚴謹執法」,但現今的台灣社會媒體,網路傳播可殺人於無形,他想提醒蔡總統,願中華民國所有檢察官及司法檢調人員認知只要動用此法,無需司法結果,就足以毀人一生。

郭台銘表示,綠色勢力政黨把芒果乾(亡國感)賣到缺貨,民進黨擔心態度不夠強硬,會被更激進的小黨瓜分選票,國民黨擔心抵抗被扣紅帽,又擔心放棄抵抗會被說無能,但若不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配合特定媒體受到紅色滲透的高度質疑,就不會在此時連抵抗民進黨的「鴨霸」都顯得蒼白無力。

郭台銘指出,2019年就在「反滲透法」的這場大型政治戲碼中結束,因為擴張的權利交付在司法手上,有人開心國家要安全,也有人擔心言論消失,受到迫害。

郭台銘表示,很多人告訴他,既然不選舉,就無需對此表態,只是讓人有機會抹紅,也有人說這是民進黨的選舉手段,警告他不要中計,但他想社會大眾會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他不把任何一黨在這件事上當成敵人,國家是大家共同守護的,但每一個老百姓不分黨派也是大家要共同愛護的。(編輯:林淑媛)108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