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傅崐萁立委勝選 花蓮王政治之途將延續

2020/1/11 20:52(1/11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1日電)花蓮1席區域立委由無黨籍傅崐萁拿下,選戰最終擺脫藍營黃啟嘉糾纏,進而打敗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籍蕭美琴,「花蓮王」稱號並非無端而來,政治之途將延續。

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傅崐萁小贏蕭美琴7000多票勝選。據蕭美琴競選總部統計,傅崐萁獲6萬3657票、蕭美琴獲5萬6463票、黃啟嘉1萬7131票。

傅崐萁雖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但他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全台奔走串連整合,策辦大型造勢活動,競選文宣緊貼韓國瑜的策略,令人印象深刻,在藍大於綠的花蓮縣,果然奏效。他與縣長妻子徐榛蔚今晚感謝鄉親用選票展現地方對興盛、繁榮的渴望,強調花蓮不能再當二等公民,未來要在第一線,為代代兒孫打通花東大路,讓返鄉路不再如此遙遠。

花蓮這場立委選戰,國民黨提名黃啟嘉雖有黨的奧援,但畢竟是政治素人,和從政18年的傅崐萁的政治實力相差懸殊,因此花蓮雖說是「三腳督」局面,實則是泛藍和綠營對決。

尋求連任的蕭美琴雖有現任優勢,但主要對手傅崐萁地方扎根多年,還有縣長妻子徐榛蔚的地方行政資源在握,不論是組織與動員能量都遠超過蕭的腳步。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陳景豊表示,由於軍公教年改影響,讓花蓮公務體系較多的民眾反彈,虛心接受此結果會繼續努力。

對於國民黨立委選情不佳,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峻向黨員道歉。他說,票數落差大,歸因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主動幫傅崐萁站台,讓民眾害怕民進黨會勝選,導致鄉親主動棄保,未來會努力整合眾人力量。

花蓮縣總人口不到33萬人,22萬人口集中在北區的花蓮市、吉安鄉,縣民以農業、觀光和軍公教為主,選民結構長期是藍大於綠。

花蓮縣選委會統計,花蓮縣選舉人數,總統部分是26萬9558人,區域19萬7000多人、平地原住民4萬5000多人、山地原住民2萬6000多人。傅崐萁上次參選立委是2008年,當年花蓮縣投票數近10萬,6人競選下,他拿到6萬2548票,得票率66.39%。(編輯:孫承武)109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瑜承認敗選電賀蔡總統 請大家為台灣加油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