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管制生煤條例部分無效 林佳龍盼盡速修正

2020/3/13 21:35(3/13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3日電)行政院今天表示,「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中央空污法有修正,但自治條例並未跟著做適法性調整,盼中市府盡速修正。

行政院今天表示,已發函台中市政府說明「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牴觸「空污法」、「固定污染源逸散性粒狀污染物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相關規定,應屬無效。

林佳龍曾在台中市長任內推動管制生煤,今天也對外發表看法。

林佳龍說,在他市長任內,根據自治條例促成中火減排減污、降低生煤用量、配合空污季降載、興建室內貯煤倉,並敲定燃煤機組改為燃氣機組的能源轉型期程,而盧市府上任後,也曾用同一自治條例來要求中火改善。

林佳龍說,身為台中市民,深刻瞭解台中市民期待空污改善的心聲,因此努力在能源轉型和空污減量之間努力求取平衡,與中央政府建立良好的溝通,一起改善空污。

他認為,這項自治條例是讓台電中火改善的策略和手段,盼別把中火和自治條例視為卸責或炒作的提款機。

林佳龍也說,過去一年來,中央的法規修正了,但地方的自治條例卻沒有跟著做適法性的調整,媒體報導環保署曾提醒台中市政府,但台中市政府並未修正,甚至擴權裁罰,最終導致這個自治條例與中央法令對撞。

林佳龍表示,市長雖然已經換人了,但還是真心希望空氣真的能夠換新,雖然自治條例部分條文被宣告無效,期待台中市政府加油,可以針對被宣告無效的法條提出修正,負起責任,具體改善各項空污的污染源。(編輯:張雅淨)109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