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台人無法自由返台 陳明通:重災區須謹慎

2020/3/24 10:39(3/24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4日電)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天質疑為何武漢台人回台需包機,歐美的同胞卻可自由返台。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防疫優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說,武漢是重災區,尚未解封,仍須小心謹慎。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李德維今天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詢問,歐美疫情較亞洲更為嚴重的現在,歐美的台灣人可以自由返台,但身在武漢,被移民署註記的台灣人,卻無法自由回台,該如何追求被註記台灣人的公平正義,註記的政策會不會改變。

列席備詢的蘇貞昌說,之所以註記是因為當初武漢發生疫情,指揮官基於專家會議認為這些人要回來一定是要包機,包機的原因不是要拒絕,而是保護,保護同機的旅客,也保護2300萬台灣人。

蘇貞昌說,世界各國政府也隨著疫情的變化,有各種應對政策,比如停了哪些航班,都有照標準在做;政府堅持按照專家會議見解,就是防疫優先,正因為政府堅持,因此第二批從武漢回台的,目前為止無人確診。

李德維則質疑政府有雙重標準,他說,在追求公平正義上,行政院有無新的想法。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則說,武漢是重災區,到今天為止,中國大陸對武漢並沒有解封,現在武漢以外的地方,國人都可以從上海、北京、廈門等地的機場回台,然後居家檢疫14天,這與從其他地方回台沒有不同。

陳明通強調,北京尚未對武漢解封,這表示情勢看起來雖然在控制當中,但必須還是要很小心謹慎,防疫還是要優先。(編輯:林興盟)109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