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數位科技長 Dcard創辦人簡勤佑出任

2020/4/11 19:47(4/11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1日電)國民黨今天舉行「數位行銷科技長」決選,經過7位評審的審議以及黨主席江啟臣親自面談後,決定由Dcard創辦人簡勤佑出任「數位行銷科技長」。

國民黨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江啟臣期許簡勤佑能為國民黨全面性的數位行銷工作帶來新氣象、新思維與新成就。

今年30歲的簡勤佑為台大資訊管理學系畢業,創辦的校園論壇Dcard,受到青年廣泛參與、使用。國民黨認為,簡勤佑的想法具有網路行銷戰略的高度,以及實際執行的豐富戰術經驗,與國民黨當前希望全面性發展數位行銷的目標相符,是一位可以立即上手的「即戰力」,相信在簡勤佑的協助之下,國民黨的數位行銷工作可以更貼近青年人的想法,獲得更多的認同與支持。

江啟臣也特別感謝今天來參與決選的入選者,他說,每一位提出的意見與想法都具有前瞻性與可行性,也都相當優秀,但「數位行銷科技長」的職務僅能有一位,對於其他的遺珠之憾,他希望未來有更適切的合作方式,在各領域提出指教與建言,共同努力,成為國民黨最佳的夥伴。(編輯:謝佳珍)1090411

出任數位長 簡勤佑:初步構想幫藍委增網路素養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1日電)Dcard創辦人簡勤佑將出任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他今天表示,自己是年輕人中最懂得網路社群的人,對帶領國民黨在網路世界反敗為勝有信心,初步構想從幫黨籍立委增加基本的網路素養開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主席辦公室下設數位行銷科技長職位,拉高層級,希望加強國民黨的網路戰力;針對外界質疑國民黨無法支付好人才好的薪水,江啟臣日前也直接說:「薪水找我談。」

國民黨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數位行銷科技長由Dcard創辦人簡勤佑出任,簡勤佑今年30歲,畢業於台大資訊管理學系,創辦校園論壇Dcard,簡勤佑想法具有網路行銷戰略的高度,也有實際執行的戰術經驗,相信可讓國民黨更貼近青年人,獲得更多認同。

簡勤佑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他剛剛接獲通知才知道自己出任數位行銷長,目前正等待通知看何時與江啟臣深談未來的策略和構想。

至於上任後的第一步,簡勤佑說,他還沒有接觸到很多國民黨的資訊,初步構想,可以從增加黨籍立委的網路素養開始,很多立委其實都不錯,只是不太熟悉網路生態。

外界關注薪水如何,簡勤佑未透露實際數字,他僅說,薪水對他來說不是最重要的,他只是想好好做事,對台灣有點貢獻。

簡勤佑在決選前受訪時表示,他離開Dcard一陣子,也隱居了1、2年,在找下一個大的舞台,國民黨是他可以好好發揮的地方,因為國民黨在網路上的聲量明顯落後,全都可以再加強,像是影片長度可以縮減,或是圖片設計,可以更符合現代人的閱覽需求等。

媒體詢問,年輕人對國民黨很反感,扭轉網路形象是否很困難,簡勤佑說,這對他來說就是挑戰,若沒有挑戰性,他也不會來參賽。

至於數位行銷科技長的定位,親近江啟臣的黨內人士表示,主要是為黨訂定整體網路作戰策略,必須了解網路風向,能夠為黨凝聚網路的意見領袖,另也要熟悉各種社群平台等網路工具,配置整體網路行銷資源。

數位行銷科技長與國民黨文傳會和新媒體部如何分工,該人士表示,黨的內容仍需要靠文傳會產出,新媒體部主要是技術執行角色,未來數位行銷科技長、文傳會、新媒體部三方將分進合擊、密切合作。

對於簡勤佑出任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Dcard臉書發文表示,2017年,創始的夥伴之一簡勤佑離開Dcard,今天聽到他即將邁入職涯新方向,恭喜他接下一個挑戰十足的新職務,希望同為年輕人的簡勤佑能聆聽年輕人的心聲,真實反映年輕人的想法,帶給台灣有希望的未來。

Dcard指出,簡勤佑已經不參與Dcard經營團隊多年,Dcard身為平台,會堅定保持立場的公正性,讓多元聲音能在平台發聲。(編輯:謝佳珍)109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