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101點燈 替國軍加油

2020/5/4 17:47(5/4 2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4日電)除磐石艦外,海軍敦睦艦隊岳飛艦、康定艦成員今天已解除隔離,並在清晨5時30分陸續離開檢疫所。台北101晚間點燈「國軍加油」等字樣,希望點亮國軍士氣、社會多元包容,也祈願所有國人都健康平安。

台北101表示,5月4日是國際原力日,也是台灣走過100多個齊心防疫的日子,日前國軍敦睦艦隊群聚感染案,今天敦睦艦隊也有300多名官兵解除隔離。

今天晚間6時30分到10時,在101大樓北面59至60樓的外牆點燈,打出「國軍加油、國人齊心、台灣精神、原力同在」等字樣,台北101希望一起點亮希望、點亮國軍士氣、點亮社會多元包容,也祈願所有國人都健康平安。

國防部傍晚發布新聞稿表示,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康定」、「岳飛」軍艦人員,清晨5時30分起,陸續搭乘國防部專車離開檢疫所後,均已平安返回家中,後續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另外,磐石艦人員也完成再次採檢,待結果出爐後,確診者將由醫院收療,其餘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正式解除隔離,由國防部以專車接送返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國防部指出,民眾的支持與鼓勵,是國軍最大的精神泉源與前進的動力。台北101將在今晚點燈「國軍加油」4個大字,為國軍打氣、為民眾鼓勵、為台灣加油,「國軍加油」幾個大字,並鼓舞海軍士氣,面對逆境中依然挺立不搖,無所畏懼。

此外,國防部同時公布「逆浪前航」影片,肯定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此行成功執行捍衛海疆及宣慰任務的辛勞及努力,藉由影片力挺海軍,向民眾承諾「我們會儘快平安重回崗位,繼續為國家屏障海疆。」

國防部強調,只要有敵情威脅存在,國軍就不會停止或降低訓練的強度與難度;共軍近來多次以機、艦擾台,不僅對區域安全造成嚴重的影響,更可以看出,敵人並不會因為疫情嚴峻,而減少對國家安全的威脅,軍民同心防疫之際,國軍的戰備訓練一刻也不敢鬆懈。(編輯:蘇志宗)109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