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要為反罷韓發聲 王金平:看態勢發展

2020/5/7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7日電)高雄市6月6日舉行市長罷免投票,國民黨關切發展,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支持韓國瑜選市長、當個好市長」是他一貫原則;至於要如何為韓發聲,他說「要看態勢發展」。

媒體報導,國民黨立委林文瑞4月中旬邀王金平及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雲林餐敘,席間有人提到罷免案,希望王金平能協助化解壓力,而王金平也說身為黨員不能置身事外,會在適當時間表態。

王金平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他證實日前受邀到林文瑞家做客,韓國瑜等人也參加,是因今年3月眾人在他路竹老家吃火鍋時,林文瑞提出邀約,才會日前又到雲林。

有關罷免案,王金平說,他是國民黨員當然會關心發展;被問到是否會為韓國瑜在適當的時間說話,他表示,「支持韓國瑜選市長、當個好市長」一直是他的原則、一貫的原則。

王金平說,過去邀工商團體到高雄勘察投資,就是要幫韓國瑜當個好市長,要讓高雄有投資及發展;再被問何時為韓國瑜說話?他說,「未來要怎麼做,要看態勢怎麼發展」,還說「影響力有多少?現在我是個普通的選民而已,也要看情勢」。

有關與王金平餐敘談到罷免案一事,韓國瑜告訴中央社記者,是受邀到林文瑞家作客,他向王金平報告了高雄市的施政及防疫進度,以及高雄至今武漢肺炎零本土病例等。

王金平與韓國瑜關係因為在林文瑞家餐敘被形容正式破冰。親近王金平的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表示,兩人是在總統初選時有競爭,事情過了就過了,「沒有必要一直將『死耗子』背在身上」,該甩的就要甩掉,日子總是要過,尤其王金平是個心胸開闊的人。

被問到王金平是否會為韓國瑜發聲化解罷免案一事,蕭漢俊說,「如果韓國瑜有需要就會找王金平、找大老說說話」,當事人有無需要才要緊。

韓國瑜除了面臨罷免案的壓力,還傳出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因市政資源分配問題內部鬧分歧,甚至衝擊府會關係等。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發聲明澄清,完全是空穴來風,國民黨團尊重不同意見,很多決議都經由討論產生共識,沒有分裂只是更加團結。(編輯:謝雅竹)109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