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歐美日應在各領域與台灣加強合作

2020/5/16 1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6日專電)日本產經新聞今天社論指出,20日是總統蔡英文連任就職的日子,蔡政府這次在因應武漢肺炎方面防疫有成,日本和歐美等民主國家應在各種領域與台灣加強合作。

產經社論指出,今年1月台灣舉行總統大選,蔡總統以超過57%的得票率連任。台灣經由自由選舉選出領導人,民主也更加成熟。

蔡政府在這次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的因應上超前布署,防疫成果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台灣約2400萬人,人口密度高,但至今累計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包含境外移入的確診病例不到500起。

中國自認是世界上最早平息武漢肺炎疫情的國家,大力宣傳共產黨獨裁政治的優越性,但是中國的防疫對策是採取漠視人權的強權手法,資訊未充分公開。

產經社論指出,與中國比鄰的台灣在民主主義之下,成功控制住武漢肺炎疫情,在全世界具有極大的價值。

台灣受到中國的打壓無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被迫孤立於國際社會。獲得高支持率連任的蔡總統可藉由防疫有成及信奉自由民主,提高在國際社會的存在感。日本、歐美等民主國家在學習台灣防疫對策的同時,應在各種領域與台灣加強合作。

社論也指出,要與台灣加強合作,重要的是守護台灣免於受到中國的軍事壓力,這樣才能堅決守護從九州到沖繩(琉球)、台灣、菲律賓、加里曼丹(婆羅洲)島串連成的「第一島鏈」民主主義防線。

中國軍方計畫在台灣實效統治的東沙群島進行奪島登陸演習,中國海空軍最近派出航空母艦遼寧號、軍機等到台灣周邊的動作頻頻。對此,美軍派遣以橫須賀(神奈川縣)為母港的神盾艦到台灣海峽航行,以期降低中國的軍事壓力,守護台灣的民主。

產經社論最後指出,蔡總統曾呼籲日本與台灣加強安全保障對話,日本應加強與台灣合作實現台日安保對話。(編輯:陳惠珍)109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