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韓演習三山會師 首站旗山號召民眾舉黃絲帶

2020/5/24 13: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4日電)罷韓投票倒數,Wecare高雄等公民團體呼籲響應三山(旗山、岡山、鳳山)會師的「666罷韓演習」,今天下午6時6分並將在旗山車站糖廠故事館前,號召民眾舉起黃絲帶表達意志。

Wecare高雄罷韓團體今天接連到莒光及哈囉市場宣傳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不過卻有民眾嗆聲「台獨份子滾回去」等不理性言詞。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指出,罷韓是民主意志展現,卻還有民眾嗆聲恐嚇,他呼籲人民要勇於出來投罷免票,不要等到像香港面臨港版國安法的箝制時,恐已再無發聲機會。

此外,針對有媒體報導高市府前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高雄人易被煽動」,張博洋也呼籲,韓國瑜陣營勿再假裝是受害者,或將高雄的民主崩壞視為芝麻小事,很不應該。

Wecare高雄計畫接連舉辦光復高雄三山會師行動,今天下午在旗山車站糖廠故事館前有「666罷韓演習」,盼民眾踴躍參加。

尹立表示,三山地區是2018年韓國瑜聲勢崛起的地方,但目前已是支持罷韓重要場域。罷韓演習將於今天下午6時6分進行,他呼籲民眾屆時一起舉起黃絲帶,展現高雄人的歷史價值,另兩場演習則於5月30日及31日,在南岡山捷運站外廣場、鳳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劇場前草地舉行。

另外,由於罷韓團體向市府申請在罷免投票日搭設舞台迄今未獲核准,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批評,市府行政作業凌亂,也呼籲市府勿刁難干擾。市府養工處回應,有收到申請路權申請,相關流程正在作業。(編輯:洪學廣)109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