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支持港人爭取自由 陳其邁批中國毀棄承諾

2020/5/28 22:49(5/28 2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人大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立法授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晚表示,中國毀棄「一國兩制,50年不變」承諾,台灣人民很早就看清中國政府毫無信用,將持續支持港人爭取自由的決心,「風雨同路,我們一起抱緊自由。」

中國13屆全國人大第3次會議下午閉幕,「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港版國安法)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通過。

陳其邁晚間在臉書以「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為題發文表示,不顧香港人民和全球民主國家的強烈反對,中國人大強硬通過「港版國安法」立法決議,箝制香港的政治自由與言論自由,徹底毀棄「一國兩制,50年不變」承諾。

他說,台灣人民很早就看清中國政府毫無信用,表面上保證一切不變,實際上用盡一切手段滲透。此刻,台灣人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惋惜香港自由與文化被中國無情輾壓。

陳其邁表示,香港立法會二讀「國歌法」草案:若不當使用或污辱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將會被罰款或監禁。香港的自由,今晚又再蒙上一層灰。

他說,台灣與世界上的所有國家一樣,支持普世的民主價值,不願見到香港的自治、人權退步,也將持續支持港人爭取自由的決心。總統蔡英文已經指示行政院組成「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小組,提供香港民眾必要的協助。「風雨同路,我們一起抱緊自由。」香港人加油!(編輯:蘇志宗)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