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缺席罷免說明會 尹立:遇事情就落跑

2020/5/30 14:00(5/30 14: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30日電)罷韓案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今天登場,被罷免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同一時間前往梓官區了解豪雨農損,全場由提案領銜人陳冠榮獨撐。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韓國瑜遇事情就落跑。

尹立、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等人,今天到林園區、小港區發放罷韓黃絲帶,其中,林園是韓國瑜的戶籍所在地,沿路吸引不少人索取。尹立表示,隨後到大林蒲發放黃絲帶,當地遷村案是非常重要議題,對於這項前市長陳菊延續下來的政策,韓國瑜看法為何,應要對鄉親做一個交代。

對於韓國瑜未出席公辦罷免電視說明會,尹立表示,韓國瑜除了說大話,遇到事情就不斷落跑。今天的公辦說明會,他有職責向市民說清楚;但韓對這類市政議題就是不斷選擇逃避,高雄市民都看得很清楚,6月6日罷免投票還要不要讓這樣的市長繼續留在高雄,市民會做神聖的判斷。

這場公辦說明會分兩輪進行,各由提案人和被罷免人說明12分鐘。由於韓國瑜未出席,全程24分鐘都由陳冠榮獨自說明提案罷韓的理由。

陳冠榮在說明會後對於韓國瑜缺席感到遺憾。他表示,對於韓缺席的理由是公務在身,但他質疑高雄市府是否真的把心放在市政上,還是利用關心市政的口號來反罷免。

陳冠榮說,如果韓國瑜這麼關心市政的話,高雄市民一定感受得到,不會像現在一樣民怨沸騰,這麼多數人想罷免他,相信市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陳冠榮表示,說明會上說明罷免的動機及理由,希望韓國瑜也能同時說明為何不能被罷免的理由,接著由市民好好選擇,包括同意或不同意罷免,讓雙方意見都能自由表達,這才是民主的真諦。(編輯:孫承武)109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