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韓國瑜仍最具戰力 選黨主席或北市長都可

2020/6/7 11:53(6/7 13: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7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未來動向備受關注,有藍委表示,韓國瑜仍是國民黨內最有戰鬥力的,未來要選黨主席或台北市長都可以;但也有黨內人士建議韓,先到各地聽聽民眾想法。

韓國瑜2018年掀起韓流,但短短不到2年政治生涯大起大落,成為首位遭罷免成功的直轄市長。不過,死忠韓粉仍是他有力的政治資本,卸任市長後會不會射出另一支穿雲箭,角逐明年黨主席改選,備受矚目。

對於韓國瑜接下來的動向,與韓國瑜私交甚篤的前立委陳學聖今天表示,對韓國瑜來講,現在都不急,韓國瑜應該會先回雲林過一段家庭生活;至於韓是否會選黨主席,陳學聖則說,一切都在未定之天,個人的意願最重要。

陳學聖說,韓國瑜應先沉澱自己,想想過去2年是怎麼崛起,今天為什麼會掉落,對韓國瑜而言,現在最好的方法不是馬上去找下一步,而是先沉澱下來,大家現在不要去逼韓國瑜的下一步。但他強調,韓國瑜是國民黨重要的政治資產,所以韓絕對不會缺席的。

不願具名的國民黨立委則說,韓國瑜目前仍是國民黨內最有戰鬥力的,所以不能夠就這樣消失,這對國民黨、台灣社會都是一大損失;他認為,這次罷免是政府動用國家機器鋪天蓋地的追殺,是勝之不武,韓國瑜仍有機會,不管是參選下屆黨主席、或是參選台北市長都可以。

黨內人士表示,韓國瑜現在應先休息,休息過後可以去走訪台灣各地,看看過去在總統大選時幫忙過的好朋友,一一答謝之餘也可聽聽各地對國民黨有何期待;如果走訪各地之後聽到的聲音,是大家期盼韓國瑜選黨主席,屆時可以審慎考慮。(編輯:蘇志宗)109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評委盼徵召蔣萬安選北市 2024推韓國瑜朱立倫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