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2北市長選舉 徐永明:努力自提人選

2020/6/20 16: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0日電)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受訪指出,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時力應該會有自己的人選與想法,也會努力提出自己的人選,不排斥在過程中跟其他政黨坐下來談。

時代力量今天舉行黨代表大會,徐永明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是否會跟民進黨合作,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若支持副市長黃珊珊出來選台北市長,時代力量是否會支持等問題時,做出上述表示。

徐永明說,今天開黨代表大會討論「地方黨部專章」與「2018及2019年財務報告」等議題,至於2022年的台北市長選舉是否跟民進黨合作,就時力的立場來說,對於非國民黨的陣營,都絕對可以談,就像接下來的高雄市長補選,時力正向、有條件的支持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一樣。

徐永明接著說,未來台北市長選舉,時力若有優秀人選,會強力說服其他政黨支持。

媒體追問徐永明,如果柯文哲支持黃珊珊選台北市長,時力是否支持;徐永明指出,時力應該會有自己的人選與想法,但不排斥與台灣民眾黨及民進黨來談,因為台北市這個選區對時力來說,是重要的社會基礎,而且時力在這邊的政黨票也開得很漂亮,所以未來會努力提出自己的人選,但也不排斥在過程中跟各政黨坐下來談。

至於地方議員選舉部分,徐永明說,未來的議員選舉,時力一定會全力以赴,尤其是政黨票超越議員當選門檻的選區,絕對不會缺席,而時力目前有15席議員,希望下次選舉能倍增到30、40席。

此外,時力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有查獲大量人頭黨員申請,因此暫停入黨審核;徐永明說,時力是一個有制度的政黨,雖然有外面的力量想影響時力的自主性、獨立性,今天是一個好的機會,全黨一起來面對外在的衝擊。(編輯:黃國倫)109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時中若參選台北市長 吳怡農:他是很棒人選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