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長補選 朱立倫:國民黨不怯戰絕不缺席

2020/6/10 12:01(6/10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0日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南下高雄弔唁已故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面對黨內補選人才難求還有「不參戰」等主張,他表示,國民黨絕對不會缺席不會怯戰,也要盡快撕掉被指親中賣台標籤。

朱立倫於上午近10時由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陪同到高雄市立殯儀館弔唁許崑源,停留約20分鐘,在離開前接受聯訪做上述回應。他強調,國民黨要盡快訂出改革方向,盡快撕掉被惡意貼下親中賣台的標籤並拉近和所有年輕人及社會的距離。

朱立論不捨許崑源身故向家屬表示哀悼,也慰問許崑源的遺孀及家人要堅強。

外傳朱立倫有意參加高雄市長補選,但是被罷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已表態不提罷免訴訟,遭外界解讀是「卡朱」。朱立倫說,他的初衷很簡單,在國民黨困難的時候要義無反顧,大家一起承擔;對於韓國瑜不提罷免訴訟一事,他予以尊重。

朱立倫指出,現階段國民黨在最低點的狀況下,盼黨趕快訂出改革方向,盡快撕掉所謂親中賣台的惡意標籤,拉近和所有年輕人及社會的距離,克服這3個障礙。這次罷韓投票結果,對於辛苦的高市府團隊同仁而言很殘酷,希望接下來大家心平氣和回到沒有政治考量,純粹為高雄市未來發展的時候,投下補選的那一票。

有關他說要撕掉親中標籤一事,記者追問是否韓國瑜在親中這方面比較明確?朱立倫表示,是有民進黨及惡意人士對國民黨政治人物貼下的標籤,所以國民黨要去除。

他指出,接下來沒有韓國瑜,但仍必須要肯定高雄市過去一年半來,市府團隊辛苦的成果,盼民眾比較並投下神聖的選票。

對於國民黨內有議員提出高雄市長補選「不參與」,先養精蓄銳。朱立倫說,「國民黨絕對不能夠怯戰、不能畏戰,絕對要勇敢的站起來選」;只要黨肯努力及反省並勇敢接受挑戰,大家站在一起,不管戶籍有沒有在高雄,絕對支持高雄施政發展。

他重申,補選這一仗「國民黨絕對不會缺席、絕對不怯戰、絕對不畏戰,絕對勇敢向前」;盼黨中央和主席找出獲得高雄市民認同的人選。被問到是否考慮年輕世代參選?他說,只要願意打拚的都應該考量。(編輯:謝雅竹)109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罷韓案過關 陳其邁:高雄市民期待補選如期舉行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