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僑社捐助防疫物資 助愛爾蘭恢復正常生活

2020/6/13 21:43(6/13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3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趨緩,生活逐漸恢復正常,駐愛爾蘭代表處與愛爾蘭台灣協會12日捐助愛爾蘭中部基肯尼市一批台灣製造且符合歐盟規範的口罩等防疫物資,協助長照機構持續防疫。

駐愛爾蘭代表楊子葆、愛爾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眾議員麥金尼斯(John McGuinness)、基肯尼市(Kilkenny City)議會議長麥金尼斯(Andrew McGuinness)、市議員費茨派垂克(Pat Fitzpatrick)、衛生服務署經理韓特(Tara Hunt) 、 愛爾蘭台灣協會會長鄭惠文及夫婿提博(Julien Thibault)均出席捐贈活動。

在捐贈物資中,最受矚目的是6月1日台灣解除口罩出口禁令之後,隨即啟運來愛爾蘭的2000個醫療口罩。此外,還有紅外線額溫槍、防護衣、護目鏡及醫療手套等個人防護裝備。

楊子葆表示,愛爾蘭自6月8日起進入解封路徑圖的第二階段,過去3個月民眾戒慎恐懼的生活可望逐漸回歸正常。捐贈高品質防護裝備協助愛爾蘭抗疫,是台灣社群作為愛爾蘭社會一份子的心意。

他表示,在此同時,台灣也希望與愛爾蘭建立可長可久、互惠互利的合作。這次疫情衝擊改變了許多習以為常的運作模式,譬如全球防疫設備製造生態系統,已有從「壟斷型世界工廠」轉型為「地方生產」與「區域短鏈」的新模式,口罩生產就是最佳例子。台灣很願意與基肯尼市的企業合作,以台灣機具、歐洲原料,創造本地就業,生產愛爾蘭製造的口罩,以及其他防疫裝備,迎接防疫新生活。

國會友台小組主席、眾議員麥金尼斯與基肯尼市議會議長麥金尼斯除感謝台灣社群捐贈相關醫療物資善舉,也呼應有關台、愛企業合作,在地生產醫療物資的構想,承諾將全力促成。他們指出,台灣在這波防疫表現上極為出色,非常值得愛爾蘭學習,並盼愛爾蘭與台灣未來加強醫療衛生方面交流。

鄭惠文表示,面對疫情肆虐,愛爾蘭人與台灣人休戚與共。她發起募款活動,並獲得台灣社群熱情響應,未來將持續盡最大努力,為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提供可靠醫護物資。(編輯:高照芬)109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