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悼念陳定信 上醫醫國一生最佳寫照

2020/6/26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6日電)具醫師背景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聽聞中研院院士陳定信離世,感到不捨與難過,這是國際醫界重大損失,「上醫醫國」就是陳定信一生最佳寫照。

肝臟權威陳定信24日因胰臟癌病逝台大醫院,享壽76歲,他有台灣「肝帝」之稱,畢生鑽研B型及C型肝炎研究及診治。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臉書敬悼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定信,他表示,聽聞陳定信離世,感到不捨與難過,這是國際醫界重大損失,願其家人節哀保重。

賴清德說,陳定信盡畢生之力,致力於肝炎防治研究,揭開慢性肝炎、肝硬化演變到肝癌的致病因素,並力促新生兒全面施打B肝疫苗,讓台灣B型肝炎帶原率從16%降至2%,慢性肝病及肝硬化,也從十大死因第6名逐步下降。

他進一步表示,「上醫醫國」就是陳定信一生最佳寫照,他放棄國外高薪,義無反顧留在台灣,專注研究,貢獻所長,扭轉台灣人長期受肝病之苦的命運,令人感念。

賴清德說,陳定信以堅定信念拚搏肝炎防治半世紀,並且不斷提攜後進,陳定信的精神是台灣醫療經驗傳承和典範,生前最掛念的2025年台灣肝病能夠完全獲控制的目標,大家也會盡最大努力來完成。(編輯:鄭雪文)109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