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漢光演習準備 F-16掛2000磅炸彈模擬轟敵

2020/7/1 1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日電)漢光演習即將登場,空軍花蓮佳山基地今天清晨7時出動多架F-16戰機,每架掛載各2枚MK-84型2000磅通用炸彈,模擬轟炸敵登陸船團;台灣東南沿海一帶,劍龍級潛艦同步展開魚雷(戰雷)試射操演。

漢光36號實兵實彈演習7月13日至17日登場,16日在台中甲南海灘實施聯合反登陸實兵實彈操演,並同步執行台中港反特攻、清泉崗反空機降演練。

日前從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轉場花蓮佳山基地的幻象2000-5型戰機,今天清晨實施多架次緊急起飛,操演奪取台灣東部制空權後,再由多架次F-16戰機升空,每架各掛載2枚MK-84型2000磅通用炸彈,出海模擬轟炸敵登陸船團,並順利完成投射任務。

MK-84型2000磅型通用炸彈,是Mk-80系列炸彈中最具威力的一款,破壞力強,被暱稱為「鐵鎚」,專門替美軍高速戰機設計,爆炸後產生的彈坑直徑可達15.2公尺、深度達11公尺的彈坑,最多能穿透380公釐厚的金屬板,或者3.3公尺厚的混凝土。

此外,根據漁業署發布的射擊通報,海軍今天清晨4時至上午8時10分進行年度重大訓練,操演區域為台灣東南海域,禁止船隻進入。據了解,這是海軍劍龍級潛艦在台灣東南外海進行德製SUT重型魚雷(戰雷)試射操演。(編輯:郭無患)109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漢光演習將至 迦納裔下士全程台語精神喊話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