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復設駐關島辦事處 總統:增加雙邊交流

2020/7/3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陳俊華台北3日電)外交部宣布恢復設立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總統蔡英文今天對此表示,主要希望增加雙邊交流。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樂見恢復關島辦事處,也看得出台美關係升溫,尤其是軍事國防領域。

外交部今天說,考量台美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夥伴」,以及太平洋戰略地位的重要性,經與美國政府協商並獲同意,將在關島恢復設立「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蔡總統上午到新北市深坑參訪,被問到台灣恢復設置關島辦事處一事,她表示,主要是希望把雙邊的交流持續增加。

王定宇表示,樂見外交部把駐關島辦事處重新恢復。關島和台灣有太多軍事合作、外交上的意義,當時前外交部長李大維決定將關島辦事處停下來時,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都期期以為不可。

王定宇說,現在果不其然,4年多後關島辦事處又需要了,樂見外交部長吳釗燮恢復駐關島辦事處,也看得出台美關係升溫,特別在軍事國防這一塊;但當初決定關處,還是要妥善檢討。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外交部重複開關駐外館處,可能造成資源浪費,外交部應清楚說明當初閉館、現在又要重新開館的考量是什麼。(編輯:蘇志宗)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