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試院人事同意權國民黨民眾黨不進場 時力投反對票

2020/7/10 10:18(7/10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范正祥台北10日電)立法院今天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時力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說,為審查考試委員被提名人適格與否,一個月前就發問卷給被提名人,但迄今無人交卷,因此黨團一致決議,會投下不同意票。

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今天投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受訪表示,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酬庸名單,「所以我們不會投票」。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日前表示,黨團立委的一致立場,就是不領票、不投票。

總統蔡英文提名黃榮村為考試院長、周弘憲為副院長,人事同意權案在本週經過公聽會、全院委員會審查後,今天上午進行同意權案投票。

投票開始時,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幹事長王婉諭在議場大門前召開記者會,表明他們將進場投下「不同意票」。

邱顯智說,時代力量一個月前已將問卷提供給各被提名人填答,問卷僅8題,有的被提名人表示有填問卷,但不知道為何無法交過來,有的被提名人則說會交,但迄今沒有一個人交。

邱顯智指出,2014年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所提名的試委,也有發問卷要他們回答,21人中有10人繳卷,但到了2020年,卻連一個人都不願意交,有這樣的狀況令人遺憾與失望,竟然傲慢到這種程度,而且2018年發生的國考舞弊事件,到現在為止都還在擺爛,因此黨團決議,會進場投下反對票。

陳椒華說,這些被提名人應該要做考試的表率,但請他們回答問卷,竟然都沒人繳回,完全無法做出好的示範。(編輯:蘇龍麒)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榮村:有末代考試院長心理準備 責任更為重大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