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監委提名綠化監察院且東廠化監察權

2020/7/15 15:28(7/15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5日電)立法院臨時會17日院會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這次的監委提名目的就是綠化監察院、東廠化監察權,國民黨會堅決反對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還有其他不適任的監委提名人選。

立法院臨時會14日原定進行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審查會,但藍綠衝突造成議事癱瘓,17日院會將進行同意權案投票。

江啟臣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國民黨反對監察委員酬庸綠化、拒絕監察院東廠化,要求退回這個提名。

他表示,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用心虛的閃躲回應在野黨的質疑,民進黨更是充耳不聞,用嘲諷回應人民的訴求。陳菊從放話退黨,到妄言要當最後一任監察院院長,只是更加突顯貪戀權位與欺世盜名的矯情作風,即便國民黨不斷論述證明陳菊的不適任,但是裝睡的人怎麼樣也叫不醒。

他說,國民黨無從選擇,只能起身用行動阻擋,不願意在體制與議事規則下為一個明確不適任的名單還有提名人背書。

他指出,監察委員提名人中有違建慣犯、威逼檢察官的現任監委到政黨色彩鮮明的民代,幾乎無一適任,前大法官許玉秀更是直接質疑提名名單與遴選小組名單出入過大,有黑箱作業之虞。

他表示,這次的監委提名目的就是綠化監察院、東廠化監察權。國民黨會繼續堅決反對陳菊還有不適任的監委提名人選,也會再次呼籲民進黨立委投下不同意票,作為民進黨實現廢除監察院的開始。

此外,江啟臣說,蔡英文政府的弊案連連,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的外甥、唐榮鐵工廠總經理張仲傑遭調查涉及多項弊案,在國民黨揭發後請辭。媒體也揭發軍備局少將處長張大偉被砂石業者緊咬期約收賄新台幣3000萬元。

他說,還有與蔡總統友好的公關公司「幫推」、「投石」4年來拿到政府標案8000多萬元。連串的爭議弊案,都凸顯出監察權應該有實質作為,民進黨將監察權納為己用,更是別有意圖,國民黨要提醒蔡總統,「您與您的團隊,不但已經忘記初心,更是踏著前總統陳水扁貪腐的節奏與步伐前進」。(編輯:林興盟)109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