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團拜會游錫堃 溝通立法院警察權

2020/7/15 18:14(7/15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蘇龍麒台北15日電)立法院昨天朝野立委爆發激烈衝突,甚至出現警察與立委發生推擠的狀況,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黨團總召林為洲會後轉述,游錫堃承諾會檢討昨天發生的狀況。

與會的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轉述指出,會中游錫堃表示,對於昨天的狀況原則上希望按往例處理 ,昨天警政署的部署、指揮系統,會去了解有沒有按往例處理。

林志嘉說,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是被邀請到立法院報告,警方在立法院院區內的責任,就是保護她的安全,這是警方的職責,過程中國民黨質疑警方有點超過,但現場狀況是有點相對的,因為昨天國民黨立委與助理參與者很多,警方為了保護陳菊順利進到立法院,並不是要阻擋立委。他說,目前了解警方應該是符合往例的處理。

立法院臨時會昨天原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藍綠甲級動員爆發肢體衝突後,因國民黨立委占據主席台,並推倒發言台,陳菊無法上台接受詢問,事後陳菊在民進黨立委及警方保護下,離開立法院。

林為洲下午帶著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謝衣鳯等人,拜會游錫堃,將昨天指揮調度、警察執勤的狀況,與游錫堃交換意見。林為洲會後表示,防護陳菊的外來保警,竟然在對抗國民黨的立委,造成推擠等狀況,這完全違反了規定,也造成了立法院自律、自主慣例的破壞。

林為洲說,游錫堃向他們說明,事前已要求照往例處理,由台北市警察局、保六總隊、立法院總務處組成三方平台,統一調度員警執勤。

林為洲表示,他則向游錫堃反映,只要進到立法院內,就應由立法院來指揮與調度,一是尊重國會自主權、自律權,二是交由國會來指揮,才會認識每個立委。國民黨團也提供了游錫堃立法院警衛管理相關條例的規定,希望立法院改善,將主導權回到立法院院方主導。

媒體詢問,游錫堃是否有給予相關承諾,以及是否認為昨天警察執勤狀況有所不妥,林為洲轉述,游錫堃希望可以改善,並承諾會做檢討;至於是否還會追究昨天助理在現場的行為,林為洲則說,這部分尊重游錫堃。(編輯:楊凱翔)109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