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控陳瑩不在場同意燈卻亮 立院澄清卡片誤插

2020/7/17 16:07(7/17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7日電)民進黨立委陳瑩昨天不在立法院議場,卻列入投票紀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等人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提告偽造文書罪。立法院說明,因發生卡片誤插,但投票總數及結果不變。

立法院臨時會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昨天下午立法院長游錫堃在混亂中,宣告經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提報院會,以無記名投票表決。

林為洲及林奕華、葉毓蘭等多名國民黨籍立委,下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陳瑩案」。林為洲表示,昨天表決審查報告公決案時,陳瑩明明不在場卻有投票。

林為洲指出,有人冒名陳瑩投票,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這些表決資料未來都會刊登在公文書上,將造成法律違失,因此到北檢提告。

立法院新聞稿說明,有關國民黨團提出陳瑩未出席卻有列入投票紀錄,經了解,因現場混亂一度發生搶卡片的狀況,致使回插卡片時,陳瑩卡片誤插至有出席的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座位,以致於表決時張宏陸按同意鍵,螢幕紀錄卻為陳瑩,張宏陸的同意票反而沒記錄到,投票總數及結果不變。(編輯:張銘坤)109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