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艾薩來訪凸顯台美夥伴關係 會談提及雙邊貿易協議

2020/8/12 17:54(8/12 1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衛生部長艾薩來台進行歷史性訪問。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艾薩今天說,這趟訪問是為了凸顯美台深厚的夥伴關係,與總統蔡英文等人的會談中,也觸及「雙邊貿易安排」。

金融時報報導,艾薩(Alex Azar)表示:「我這趟訪問的目的是凸顯台灣與美國之間深厚的夥伴關係及友誼」。他也說,與蔡總統、外交部長及衛生部長等人的會談中,有觸及「雙邊貿易安排」(bilateral trade arrangement),但未進一步說明這項研議中的「貿易安排」為何。

艾薩9日率團抵台,今天下午搭機離台。他是中華民國與美國1979年斷交後訪台層級最高、也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部長級官員。台灣外交部稱艾薩此行為「歷史性的訪問」,相信將更強化台美間的防疫及醫衛合作關係。

這項訪問正值華府與北京關係越趨緊張之際,美中雙方為了香港、貿易及中國科技公司對全球的影響等議題吵得不可開交。

由於中國施壓,台灣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排除在外。艾薩表示,他會為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交流奔走遊說,包括世衛。

報導指出,雖然白宮資深官員、美國國務院及國防部官員都力促對台灣的支持,不過川普政府底下的貿易官員對與台灣簽署貿易協議則不感興趣。多年來,台灣一直尋求與美國簽署貿易協議,但台灣對瘦肉精的嚴格規定阻擋了美國豬肉進口。(譯者:侯姿瑩/核稿:徐崇哲)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