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捷退黨控選舉不公 時力選委:雙方認知不同

2020/8/26 22:13(8/26 2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6日電)參選時力決策委員的高雄市議員黃捷今天晚上宣布退黨,表示「這場選舉一點都不公平」。時力選舉委員連郁婷表示,選委會雖然道歉,但不代表對方願意接受,雙方認知不一樣;她不認為黃捷是針對選委會,也不覺得是回馬槍。

時代力量晚間發表聲明指出,有關黃捷退黨一事,時代力量將全力溝通、盡力慰留。聲明指出,黃捷在高雄市議會的表現有目共睹,是時代力量一直以來共同打拼的重要夥伴,在艱難的時刻下,時代力量盼黃捷議員能繼續一同留在黨內一起努力、共同改革。

由於黃捷也登記參選決策委員,退黨後是否會影響已經啟動的決策委員投票或涉及選票作廢。連郁婷說,這點還要再跟其他選舉委員討論。

時代力量昨天展開為期3天的網路投票改選決策委員。黃捷妹妹黃蓉昨晚臉書發文指出,今年6月網路申請入黨並繳了黨費,但要登入投票時,網站卻說她的權限是尚未是黨員的「已送紙本審核」階段,且顯示「已經投票」訊息,懷疑自己成為人頭黨員「被」投票,打電話、截圖寄信給黨中央,都沒有收到回應。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臉書發文指出,「此時此刻的我,有著滿滿的遺憾和惋惜」。她說,「縱然在這個風雨飄搖的時刻,我從沒有一刻想過要放棄」,「留下來、面對它,才有改變的可能」。

王婉諭說,「我會繼續留在這裡努力」、「我不會離開」。她說,在立院工作的這些期間,讓她更看見、也更加深信,時代力量所堅持的價值,以及其存在的必要性。

時力第2屆決策委員改選選舉委員連郁婷、蔡惠婷等人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黃蓉目前尚未完成入黨審查,沒有決策委員投票權,但因繳交黨費後,系統不會顯示成功入黨,因此產生誤會。

對於黃捷退黨聲明稱「這場選舉一點都不公平」,連郁婷說,雙方認知不一樣,她自己擔任律師,知道很多糾紛都起源自雙方認知不同;選舉委員今天在記者會也說明過,黃蓉被投票真的只是誤會,黃捷所說的可能是中央黨部審核入黨程序,這就不是選舉委員會能理解的範圍。

連郁婷受訪重申,今天選舉委員會道歉是針對網站設計不周,以致於讓黃蓉以為繳了黨費就能入黨,因此產生「誤會」。她說,發生像黃蓉這樣的被投票爭議,代表選委會做得不夠周全,本來就該道歉;選委會雖然道歉,但不代表對方願意接受。

連郁婷也說,不認為黃捷是針對選委會,因此也不覺得是回馬槍。

蔡惠婷受訪則說,時力最近有許多風波,她們不樂見再有人退黨,她今晚聽聞黃捷退黨消息很震驚難過,一度覺得想哭。

她直言,不只黃捷,每個議員的地方經營都很優秀,但因認知誤會而離開,她覺得很可惜。(編輯:蘇龍麒/楊凱翔)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