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版護照外媒關注 民間設計珍奶版登CNN

2020/9/3 09:15(9/3 1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日專電)行政院宣布新版護照封面,多家外國媒體報導,這作法強調台灣與中國的區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非官方設計活動把珍珠奶茶、滷肉飯放上封面。

CNN網站旅遊版1日報導時代力量發起的護照封面設計活動,有數千人投票,參賽作品內容多元,有凸顯生態珍寶的黑熊、梅花鹿、蝴蝶意象,也有平民美食珍珠奶茶、滷肉飯。

報導引述主辦單位說明護照尋求改版的原因:原版護照上的英文國名容易引起誤解,特別在疫情期間,台灣人在國外因誤解而產生麻煩。

除了非官方的創意活動,昨天發表的官方新版護照也受到多家外國媒體報導。

美聯社(AP)標題「新版台灣護照強調與中國的區別」,報導指出,台灣計畫發行的新版護照,強調獨立的地位、降低與中國的關聯。路透社(Reuters)報導,「受夠了與中國搞混,台灣護照將改版」。

美國福斯(FOX)新聞網以「台灣計畫發行新版的護照,以凸顯這個國家獨立於中國的狀態」為題報導。

新聞網站「石英」(Quartz)報導,為了更清楚傳達國民身分,台灣的新版護照設計,沒有放上珍珠奶茶、黑熊或鳥類,而是採取了更為安全的選項,把台灣的字樣放大。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台灣護照重新設計封面,縮小Republic of China,說明背景「就一切務實層面而言,這個島嶼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但中國將其視為脫離控制的一省。」

BBC報導,台灣在控制疫情的工作上獲得國際讚許,不過台灣仍然不是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成員。中國自從2017年以來不同意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會議。(編輯:馮昭)109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