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性騷擾 范雲擬修法避免受害者遭雇主報復

2020/9/3 1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3日電)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邀體育界、建築界、醫界等領域工作者召開記者會,一同為反性騷擾發聲。范雲表示,她將提案修改性別工作平等法,避免申訴或作證性騷擾的勞工遭雇主報復。

范雲今天偕同黨立委吳思瑤、賴品妤及婦女團體代表,舉行「跨界集結打造反性騷防線,WeAreOne」記者會,邀台灣首位女性國際棒球裁判劉柏君、台灣女建築家學會理事長許麗玉、醫師郭伃婷、女性主義倡議者周芷萱等人出席,盼匯集眾人力量,改革性騷擾文化。

范雲表示,她7月中遭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性騷擾後,受到國民黨其他成員嘲諷容貌,雖然她已正式提告,但陳雪生及律師代表,都不願意出席法院訂定的調解。

她說,這段期間,辦公室陸續接獲不同領域的女性被性騷擾;應該讓女性的聲音出現,台灣性別平等的力量,應該可以有更積極作為。

范雲表示,她與陳雪生都是立委,彼此權力沒有不對等,即便如此都遭受性騷擾,如果權力不對等,恐釀成權勢性騷擾。

范雲指出,她將提出性別工作平等法的修法版本,明定職場性騷擾案中,雇主不得對申訴、協助申訴和作證的勞工有任何報復或不利待遇,並應立即採取明確糾正、補救及懲戒措施,遏阻持續出現的隱匿、包庇及不平等文化。

吳思瑤說,從事政治工作的女性,或多或少承受類似范雲經歷的壓力;她與范雲希望性騷擾受害者能主動與他們聯繫,他們將盡力協助個案,並檢討強化性騷擾防治。(編輯:謝佳珍)109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