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台南合作修繕房屋 副總統盼善舉推廣全台

2020/9/27 13:33(9/27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7日電)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做工行善團」與嘉義縣政府合作為梅山鄉獨居老翁修繕房屋,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場為志工打氣。他說,為困苦民眾修繕房屋善舉,未來可合作推廣至全台。

賴副總統今天在嘉義縣長翁章梁、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陳明文、蔡易餘及王美惠等人陪同下出席「做工行善團活動」,先了解這次協助個案劉姓獨居老翁房屋修繕情形,並與翁章梁體驗工程施作,進行鎖門片螺絲等。

嘉義縣梅山鄉劉姓獨居老翁,為低收入戶,因屋況老舊毀損,嘉義縣政府由社會局竹崎社福中心與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做工行善團」合作進行房屋修繕工作。

副總統表示,社會上還有很多生活艱苦的民眾,政府應該結合社會各界共同幫忙,改善他們的生活;替生活困苦民眾修繕房屋,剛開始是由台南市一群工會人士投入,直到進行第3間,當時擔任台南市長才有所接觸,深感非常有意義,台南市勞工局便開始與他們合作修繕。

副總統指出,台南市勞工局「做工行善團」至今已完成120間房屋修繕,與嘉義縣政府在梅山鄉合作修繕是第121間,也嘉義縣的第一間,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副總統說,協助艱苦民眾有一處可以遮風擋雨的處所,只靠台南市政府是不夠的,需要各縣市政府共同合作努力,目前已推廣至高雄、屏東及嘉義,未來中部及北部縣市政府有意願,也可以一起合作,將這一份善舉推廣至全台。

翁章梁感謝賴副總統引介「做工行善團」到台南以外的縣市服務,隨後,翁章梁並頒發致贈感謝狀給台南市勞工局及工會志工,感謝志工無私奉獻。

翁章梁表示,以往針對有修繕需求的民眾,政府轉介民間團體協助修繕,而這次透過梅山鄉個案合作過程,社工全程參與,汲取台南市勞工局的經驗。這次的房屋修繕專案,是跨政府與專業共同合作服務縣民的示範。

翁章梁指出,嘉義縣近日已結合縣內工會,對後續新進個案完成現勘,將用仁愛基金開始試作,未來可提供個案更直接、即時的修繕服務。(編輯:李亨山)109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