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毓蘭藉川普染疫諷防疫政策?陳時中:大可不必

2020/10/3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3日電)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稱川普若來台檢驗會是陰性,疑諷刺台灣防疫成果引發網友撻伐。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相互關懷是防疫成功要件,反諷大可不必。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證實他與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媒體報導,國民黨立委葉毓蘭隨即在臉書用英文寫了封給川普的公開信,提到這個「中國病毒」在台灣不會存活,所以他們來這裡檢驗會是陰性,被網友疑嘲諷台灣防疫成果,而之後葉毓蘭也將文章撤下。

福和會今天上午召開2020健保國是論壇,衛福部長陳時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等專家都受邀,福和會理事長林逸民也與會,除了將因應武漢肺炎疫情(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討論各國醫療、防疫制度,也會針對健保費率等問題進行討論。

陳時中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此事時表示,若真是嘲諷那很不應該,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就是關懷,台灣在防疫時也鼓勵民眾互相關懷,世界和平才能順利防疫,幸災樂禍、反諷大可不必。

對於川普染疫,陳時中說,除了要祝川普早日恢復健康,也顯示病毒不認任何人,只要處於風險環境、沒注意防疫,都可能增加感染風險,尤其川普在競選期間接觸到很多人,美國疫情又相對嚴峻,感染風險自然更高。

不過,川普染疫並不影響台灣防疫措施。陳時中說,台灣不論元首、官員都會照原本的方法防疫,但他也坦言,台灣民眾防疫工作明顯鬆懈了,早在疫情爆發之初,多達90%民眾一回到家都會先換衣服、洗手,現在大多到吃飯前才會想起洗手,只要能持續落實勤洗手、戴口罩,感染可能性就會往下掉。

陳時中指出,總統蔡英文對於防疫相當重視,也持續落實各種防疫措施,盼以身作則,當全民模範。(編輯:陳政偉)109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