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賈德納連任失利 蔡總統致電感謝堅定挺台

2020/11/10 18:06(11/10 1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內與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越洋通話,感謝賈德納長期以來推動多項友台法案,及對台灣的堅定支持,歡迎在疫情趨緩後再度造訪台灣。

共和黨重量級挺台參議員、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在這次大選中落選,他長年在美國國會積極推動友台法案,今年還特別錄製影片,感謝台灣援贈美國口罩。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轉述,蔡總統今天上午宣布本屆亞太經濟合作(APEC)領袖代表後,於總統府內與賈德納越洋通話。蔡總統感謝賈德納長期以來推動多項友台法案,及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也表達很遺憾賈德納競選連任失利。

蔡總統誠摯感謝賈德納在去年她訪美期間的安排與接待,也憶及去年賈德納訪台期間,曾共同前往大稻埕品嚐台灣茶,感受台灣人的熱情。

蔡總統說,相信包括她在內的台灣人民都很珍惜賈德納對台灣的支持,也誠摯歡迎在疫情趨緩後,能有機會再度造訪台灣。

張惇涵轉述,雙方通話時間約10分鐘,氣氛溫馨融洽,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及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參與;此外,蔡總統也透過推特向賈德納致意。(編輯:黃瑞弘)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