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回任政府要職 陳建仁:現在天主沒有召叫

2020/11/20 18:56(11/20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0日電)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參與中正大學「COVID-19危機中的傳播創新與創業」研討會,面對提問是否重返公職,如擔任行政院長,陳建仁說,「現在天主沒有召叫我重返公職。」

中正大學舉行「COVID-19危機中的傳播創新與創業」研討會,陳建仁今天受邀分享傳播科技在防疫的角色,他指出,台灣成功防疫COVID-19(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是2300萬台灣人民一起努力的成果,也讓國際上越來越多人知道台灣。

演講結束後學生提問,指「大仁哥」是防疫功臣,是否重返公職,如擔任行政院長;身為天主教徒的陳建仁說,過去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侯群)爆發,臨危授命出任衛生署長,後來與總統蔡英文搭檔參選,參選前他問當時的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總主教洪山川意見,總主教告訴他,「真正權利是服務,好的政治人物就像好牧羊人,為羊群驅逐惡人,帶羊群到青草地、綠水旁。」

陳建仁說,「我是天主手上的小鉛筆,有時需要天主修一修,現在天主沒有召叫我重返公職。」

陳建仁演講中強調,自從SARS以來,台灣就在準備應對疫情,今年發生疫情,醫院防疫物資有準備一個月以上,「因為SARS的教訓,台灣準備不是一天兩天,是17年,不是只有疾管署,而是全民準備了17年」。

陳建仁舉中央通訊社為例,說明在政府的防疫過程中,媒體發揮了重要的角色,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出來後,媒體就能製作簡明圖表,廣為傳播。

陳建仁說,防疫期間展現的台灣價值,「就是自由、民主,不能用高壓的方式去對待民眾,中央指揮中心每天開記者會,因為透明,得到全民高度信任支持」。公信力帶來社會安定、民眾配合不受假新聞影響,凝聚台灣國家意識、促進社會團結。(編輯:謝雅竹)109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