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批藍借會議室供市黨部開會 立法院:違反規定

2020/11/24 1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王承中、郭建伸、劉冠廷台北24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質疑,藍委昨天晚上借立法院會議室,給國民黨台北市黨部開基層幹部會議,黨國不分;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這已違反辦公室租借條例,將懲處內部總務有關人員。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回應,經了解後,是台北市黨部辦理類似慶生會的活動,來立法院借場地。政黨是否可借用立院場地辦活動,尊重立法院的管理相關辦法,如果不行就不行,只要有一致的標準就好。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書記長莊瑞雄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昨天晚上在立法院紅樓101會議室,召開基層幹部工作研討會,明顯黨國不分、濫用國家資源。

鄭運鵬說,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天開會到晚上8時左右,他從群賢樓離開,經過紅樓101會議室時,發現裡面很熱鬧,好像在辦團康活動,好奇往內看,居然是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在開基層幹部工作研討會,而這間會議室是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的名義商借。

鄭運鵬認為,國民黨團今天是第12度占領議場,不讓立法院的正式會議進行,而且國民黨前一天還在抗議黨國不分,隔天就在立法院會議室開基層幹部座談會,沒想到一個曾經執政過的在野黨,竟然做得這麼粗糙。

鄭運鵬指出,他已要求立院秘書處要把這種藉故占用立院會議室的情形列表出來,到底有哪幾次違反規定;此外,他也要求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為轄下的台北市黨部,濫用立法院會議室的公共資源公開道歉。

莊瑞雄表示,立委或院內單位要使用會議室,都必須按照相關規定,但卻找不到昨天的立法院會議室借用紀錄。立法院對於使用規則無法落實,內部也要檢討。

對於民進黨團的質疑,江啟臣上午出席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所辦的黨慶活動前受訪表示,就他的了解,國民黨立委一切依照立法院程序申請使用,若不允許使用應該不會通過申請才對,所以這是經過立法院內部合法程序申請使用的,如果有問題就去問立法院長游錫堃。

賴士葆受訪表示,昨天就是他跟選區的基層代表舉行座談會,而立法院會議室在不使用時可以讓立委借用,他是按照相關借用規定,其他政黨,包含民進黨也會借用會議室舉辦研習營等政黨活動,說黨國不分真是笑死人,在野黨怎麼黨國不分,實在是小題大作。

林志嘉受訪指出,原本是由賴士葆向立法院借會議室,事由為舉辦公聽會,但後來卻是開黨部會議,已違反辦公室的租借條例,立法院將懲處內部總務有關人員,立法院也將再加強管控,不讓類似事情再發生。(編輯:林興盟)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