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萊豬進口 蘇貞昌:保護國人食安也解除台灣被鎖國

2020/12/4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4日電)政府宣布開放萊豬進口,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天詢問,台灣換到什麼,有沒有辦法換到台美TIFA復談;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保護國人食安、保護業者,同時台灣能走出去,解除台灣被鎖國,這個很重要。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備詢。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明年開放進口,陳以信質詢時提到,蘇貞昌之前在專案報告說,進口瘦肉精美豬會為台灣打開國際經貿大門,這到底可以換回什麼、打開哪扇門。

蘇貞昌說,保護國人食安、保護業者,同時台灣能走出去,解除台灣被鎖國,這個很重要,政府在方方面面都來努力。

陳以信說,上次美牛開放,台灣至少換回美國免簽、TIFA復談,下次質詢前,有沒有辦法換到TIFA復談。

蘇貞昌說,「原來你們上次是用換的」,現在是要讓所有國家看到,台灣政府有誠意、有能力,要來解除各國對台灣存疑的地方,這對台灣未來走出去一定會有幫助。

陳以信追問,現在談復談(TIFA)沒把握?蘇貞昌回,現在不能說換到什麼,但他換到一個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政府是有誠意、有能力,願意走出去的。

陳以信質詢過程中,蘇貞昌說到,「以你的學養經驗,如果這時候也能幫政府一把,是非常好的事情,人家也會對你刮目相看」;陳以信回說,「我就是在拉你一把,告訴你政府錯在哪裡,我更希望對蘇貞昌內閣刮目相看」。(編輯:蘇龍麒)109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