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倍券買漫畫打統編 蘇貞昌:不知有人多此一舉

2020/12/14 11:10(12/15 1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4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用三倍券買漫畫送給孫女,發票上打了行政院統編,蘇貞昌上午在台南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不知道有人多此一舉,依規定用三倍券不能報公帳,不用多做文章。

蘇貞昌上午到台南市新營區出席台灣自來水公司員工訓練園區落成儀式,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詢問有關用振興三倍券買漫畫送孫女,發票上卻打上行政院統一編號一事。

蘇貞昌表示,至今還有幾十萬人還沒有領三倍券,為了呼籲民眾還沒領的趕快去領、趕快用,昨天特別拿家裡的三倍券去買漫畫要送給孫女,「但不知道有人多事,多此一舉還去打什麼統編」。

他說,去買漫畫送給孫女不會報公帳,而上面打了振興券,依規定也不能報公帳,所以不用在這方面多做文章。

此外,蘇貞昌的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在臉書貼出蘇貞昌買得漫畫照片說,「耶~得到很多漫畫~!」蘇巧慧還代替女兒說,「謝謝阿公的三倍券」。(編輯:謝雅竹)109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