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三倍券買漫畫遭疑打統編 政院:避免誤解將更換發票

2020/12/13 23:14(12/15 1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3日電)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說,行政院長蘇貞昌使用三倍券購買漫畫送給孫女,並未使用個人特支費或其他公務預算,「於法不能用公款核銷,主計單位也不會核可」。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參訪台灣漫畫基地,以三倍券購買約新台幣3000元的漫畫,支持台灣原創作品。

媒體報導,有網友發現,蘇貞昌結帳的時候竟打上行政院統編,國民黨媒體部主任張智瑋在臉書酸「03722403再度登場」,三倍券洗成現金回蘇揆口袋。

李孟諺晚間表示,所有買給孫女的漫畫,都是蘇貞昌使用家中還沒花用的三倍券付費,總金額為3010元,其中3000元為三倍券支付,10元由他本人借給蘇貞昌,並未使用蘇貞昌個人特支費或其他公務預算。蘇貞昌公開使用三倍券購買漫畫贈給家人,「於法不能用公款核銷,主計單位也不會核可」。

李孟諺表示,經查確有交際科員工事先提供行政院資訊給店家,從各家媒體新聞畫面中很清楚,店家在結帳時並沒有詢問蘇貞昌是否應該打上統編,蘇貞昌本人對發票上資訊也不知情。為避免造成社會誤解,行政院已責成交際科同仁,明日立即向蘇貞昌本人拿到發票後,前往更換收據發票。

李孟諺強調,蘇貞昌用自己家人的三倍劵購買漫畫,並藉此提醒國內民眾仍有百億元三倍券尚未用完,以及宣傳本土漫畫作品,不需要申報特支費或公帳,自然沒有提供統編的必要。(編輯:蘇龍麒)109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